close

銷魂夜8  

2009年我認識董浚凱

隔年他就參與我的演出

當時

有一段戲

要錄音

董浚凱一次完成

沒有NG

我深感驚豔

很少有新演員

口條好、咬字清

不懼台、情緒佳

 

2010

董浚凱跟田路路對戲

路路姊縱橫秀場30年

董浚凱初生之犢,毫無違和

 

2011

董浚凱跟梁祖堯對戲

阿祖在香港是大明星

董浚凱怡然自得,與阿祖共獲掌聲

 

2012

跟我對戲

說起來

那是我們第一次演對手戲

我在舞台上看到的,不是「董浚凱」

而是我眼前的「柯凡德」

 

2013

雖然沒有與王耿豪直接對戲

我們在衛武營排練那幾天

只要得空

董浚凱與耿豪總是在外頭兒抽菸,切磋演技

 

董浚凱在劇團

大家喊他「凱凱」

 

凱凱身高180,有時候會高一點

射手座

 

我對這個星座沒太大概念

不過

從凱凱身上

可以嗅出一些端倪

例如

脾氣來得快

去得更快,可能不需兩秒

人們常說「隔夜仇」

這種事,對凱凱,不成立

在他的心中,沒有仇人

對凱凱而言

只有盡不盡力的人

沒有好、壞分別

可能也因為此

凱凱對人處事心胸十分寬大

車子被刮傷了

他會說「那個人不知道有沒有摔傷!?」

安全帽被偷了

他會說「這麼臭還有人要!?」

不過

可能是心胸太過寬大,大到大而化之了

很多事交代他

轉身即忘

在劇團

幾乎所有人都領教過

幫我拿個(送修)手機,會拿一個月

幫劇團造型設計退一個費用,超過半年

幫執行製作買保健食品,超過兩年

 

罄竹難書啊

 

凱凱的第一志趣是運動

演戲

當然就被排第二了

所以今年

他推掉了一個韓國的邀演

一個香港電影

一齣台灣電影

即使是今年六月、我的「涼夜」

他都分身乏術

勉強擠出一點時間來排戲的

 

以往我的習慣

會在演出前三個月即開始排戲

今年底的《銷魂夜》

我們迄今未進排練場

一來是為配合日本遠道而來的石曾根有也

二來

當然就是董浚凱的時間難敲了

 

演戲對凱凱而言

「與大家分享心情」,他是這麼跟我說的

運動

則是一種

將樂觀積極的態度散發出去

繼而讓每個人都能感受陽光熱力

(那天我們在他健身房門口抽菸

他是這麼認真、且堅定的告訴我)

 

我當然相信他的說法

只是得忍受他停不下來、隨時都熱力四射的性格

 

《銷魂夜》裡

董浚凱演一個二戰時期、正直的中國軍官

國語沒有問題

凱凱出身眷村,字正腔圓,語言使用不矯情造作

劇中大篇幅的英語

也難不倒他

因為凱凱還任軍職時

曾被國防部送至美國受訓年餘

英語自是流利

在這齣戲

那個正直的中國軍官

到死,都惦著要帶下屬回家

這一點

倒是與凱凱很像,責任感很重

 

原來「責任感」與「大而化之」是可以同時放在一個人身上!?

 

今夜閒聊董浚凱

好像簡單幾句即可講完

又好似沒有說盡的,董浚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銷魂夜Hau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