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銷魂夜42  

有一個日本人

在NHK工作多年

擔任編劇、導演

有時候長壽劇需要小角色串場

自己也會下場演出

 

很多年後

受不了電視台的工作模式

於是

離開了人人稱羨的電視台

自己成立公司

做影像、也做舞台劇

 

2012

這個人

因為讀書時被霸凌

於是創作了一齣「火葬」

決定將自己年輕時的恐懼

以創作形式火葬掉

 

這一年

我在東京

看到這齣戲

驚為天人

 

這個人是

石曾根有也

你將會在《銷魂夜》裡看到他

 

年初我找Yuuya幫我翻譯《銷魂夜》的日文台詞

反反覆覆

來回非常多次

因為他認為

二戰前後

日本人在語言的使用上有很大的不同

所以我們對於背景(1942年,太平洋戰爭)

環境(台灣日治時期)

人物(來台日軍)

多所討論

 

Yuuya會演這個角色其實有點意外

 

在我心裡

本來有一個非常想合作的日本演員

在寫《銷魂夜》之前

本也打定要找這個演員來參與演出

但沒想到

《銷魂夜》寫完時

自己回頭閱讀

才赫然發現

這個日本軍官的角色形象

必須「非常日本人」

於是

腦海閃過的形象

便是Yuuya

 

從談劇本

談角色

一路

到現在

我們已經完成了桃園及台北場

眼前

僅剩下我的家鄉與他的家鄉場次

高雄與東京

 

Yuuya對於戲劇有非常敏銳的直覺

我很難用隻字片語即能形容

但我相信

經由《銷魂夜》

你將看到一個來自日本的藝術家,石曾根有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銷魂夜Hau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